人之所以可怕
是因為暗藏鬼心
你給自己多少限制多少疑神疑鬼
 
以下一樣是一場夢
 
就跟二次元漫畫差不多的故事...
正在研究童貞毛衣怎麼穿當中
人生就是把小愛變大愛的過程
 
這款貼圖真的很好用
每次幫人算命的時候必用擺爛貼圖...
 
 
這個故事從這說起
 
 
 
 
如果你覺得別人都不正常 那就是你太正常
太正常的狀況下 就是別人覺得你不正常
所以在 「 執 」 這件事上
不要過度偏於 正常或不正常
中庸之道...覺得剛好就行
 
斜槓青年:我要的不是多重收入,而是多重人生,沒有了職稱你還剩什麼
有一天你或許會沒有金錢.沒有家人.沒有工作.沒有愛人.沒有健康
到了那一天,你可以給自己留下什麼
或許人天生不完美
就是為了包容收納另外一個人的光彩
 
 
 
《跟著你的本能走》
 
判斷自己是否真心喜歡做某件事:
 
1.即使一毛錢也拿不到,你還是會想做這件事嗎?
2.做這件事每天都會對你起到鼓舞的作用嗎?
3.做這件事是否就跟呼吸一樣自然?
4.你是否感覺到自己擁有做這件事的特殊才能?
5.當你從事這項活動時,是否覺得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6.你有可能因為做這件事賺到錢嗎?
 
做你想做的夢吧,去你想去的地方吧,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吧,
因為你只有一次生命,一個機會去做所有那些你想做的事。
 
 
人生八苦,即是: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愛別離苦、
怨僧會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苦。
 
理解執著 並非是放棄
而是不執著其中的道理
也不執著最後的目的
作為兄弟
我們雖不能血脈相連
但我們情同手足
若為愛人
我們並非為了白頭偕老
而是當下的相濡以沫
這些都不是為了執著於人生的苦痛
而是為了放下心中的執著
 
夢中是一場開學典禮
我坐在飛機上與一群同學
剛從國外回來
班主任笑著說
你們的第一次見面
在一個
從互不相識的陌生人到最親密的人再到陌生人
異地相識自是有緣
如今我們準備回國
開始你們的課程
 
 
 
 
進入班級
老師上台說著
這個時代省略制式化
由老師請學生上台自我介紹
你們自己在台下互相認識就行了
 
我這樣聽著
一位同學說著另外一個同學是名師徒弟
也有一個同學說著自己是名門望族
也有人是才華洋溢被保送這個班級
而我呢 只能帶著一抹微笑
什麼也說不出來
有人搭著話說我是某某有錢人家的女兒
我知道我不是 但我什麼也不說
因為人比人氣死人 也真的比不上
事實上我的不言不語
或許也參雜著自卑心吧
 
 
 
 
 
你擔心說出來會被人瞧不起
還是擔心說出來會對自己是傷害
那種保護心防衛心可能也暗藏著
自己已經對自己下了否定
覺得自己不夠好
丟失了自信
 
老師的課發下一張白紙後
要我們創作出一條龍
我用筆在上面勾勒形狀
幾乎什麼都沒畫的就交稿
 
 
 
因緣巧合
接近了老師的辦公桌
看到了其他學生的作品
真的是震驚也崇拜
很多時候我們的選擇
都被自己狹隘的思想
給限制住選擇與發揮
 
我看到竟然有人紙雕出一條燈龍
還有人自己加入鮮花素果類似果雕拼湊出一條機關龍
也有人像水墨畫一般刻劃出國畫精隨裡的黑龍
或是潑出大膽顏料創作出的意象龍
更發現一張只有用一支代針筆
就畫出視覺錯動像是隨時都會飛出紙張成為真正的龍
 
 
 
 
旁邊非本班導的老師笑著說
雖然給你們一張紙(基本資源)
不代表你們不能用其他材料(自己找活路)
做出你們的題目 (修行課題)
 
 
 
 
 
我看著那張視覺錯動的圖
想著過去曾經看過的案例
 
 
 
 
 
 
 
 
 
 
 
 
何謂眼見為實
眼睛和大腦能分辨的能學習的
在這短暫的歲月裡 實在獲知得太少
胡歌<獵場>中的台詞
時間是一個偉大的作者,它必將寫出,最完美的答案。
可耐心也未必等到時間給的答案
 
老師在看過所有作品後
進入教室對著學生們說
經過測驗後
明年的現在也就是你們初次見面的那個國家
將舉辦繪圖賽事
一個學校只能派出兩個名額
我們學校將資源給了我們班
但也只能挑兩位同學去
 
老師將一個摸彩桶子裡放滿捲籤
讓同學們一個一個上來抽
 
他這樣說著: 抽中全白的老師會給你們其他任務
而抽到上面有些字的 就負責明年的比賽
 
於是我的籤上寫著
「 被神眷顧的孩子 」
和班長 一起被點了出來
 
接著聽著老師為每一個同學安排任務
有些人負責環境的整潔
有些人負責採買和規劃行程
有些人負責幫比賽同學準備服裝
也有些人負責撰寫紀錄和攝影存證
 
我舉手問著老師
明明有些學生畫技比我好太多
為什麼不是他們
明明有些人藝術天分很好
卻要他們做無法發展他們實力的事物
這樣不是很可惜
也不公平
 
老師這樣回我
人生沒有什麼不公平
都是來完成自己的任務
你有你的任務
他們有他們的
你的任務是要為我們爭取無上的光榮
他們的任務是要支持你成就你的任務
 
如果你不服氣
那就超越老師超越神
成為自己的主人吧
 
 
 
 
 
arrow
arrow

    harestar2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