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中一切皆合理
你不會發覺哪裡錯誤哪裡不對勁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我在我的世界裡迷亂
 
 
夢境的開頭是這樣的
 
我搭著快車就像捷運那般
從窗口看出去是七彩的光芒
與呼應光彩閃亮的海面
我在海上搭磁浮列車?
 
 
後轉變畫面
我拿著自己的笛子
猶豫著那黑色的盡頭
盡頭的那裏是我必上的一堂課
但曾經被當掉的我猶豫著要不要逃課
直覺是我被同學霸凌過的傷害...
 
一個不知哪來的聲音告訴我
那是你的音樂課(因緣課)
你必上不可,就算你逃避
可沒修過,你就無法從這個學校畢業
逃避雖然可恥,但是有用
這個有用只是讓你儲備更多的能量
終究有要面對解決的時候
 
她這樣隔空對著我說
也許你覺得是同一堂音樂課
可是或許教室裡的人 老師皆不同
你無須為了曾經的創傷
再度逃離這場試煉
 
眼前浮現的文字寫著
 
我鼓起勇氣進入了那間教室
吹完我的笛音 老師笑著對我說
你過關了 你過的這關
不是你的笛音 是你的心魔
 
我走出教室
發現我的弟弟因為和同學起糾紛
再被壓制的過程中
眼睛受傷
那位充滿智慧的同學說著
他不嚴重就是不小心劃傷了眼角膜
趕快帶他回去上藥不至於眼睛瞎掉
 
我一把抱起來
(當下有閃過...不對呀 為什麼他的重量就像氣球...而且感覺像個屍體...)
不過在我的夢境中一切會合理化
於是不疑有他
心急如焚的我只想著我必須救他
很MAN的公主抱 離開學校
 
我走過了都市
走過了鄉間小道
經過了絢麗的廣告刊版
想著我必須回去我的家才有藥醫治他
我想攔車 卻找不到小黃
小黃有人的沒人的似乎都不為了我停下
直到我走到
一片林中(臨終?)
 
天已黑
一棟棟紅磚透露歷史訊息的四合院前
停了一台計程車
這台車又舊又破
車內一個看似放蕩不羈的老頭靠著椅背瞇眼休息
雖我想著或許人家已經下班
但為了我的弟弟不能放棄機會
 
我靠近詢問
可否載一層
他搖頭晃腦 帶著謎樣笑容
對我說 : 上車吧
 
 
亂入圖: 夜華君,為什麼你認不出你的素素
 
他問我: 你要去哪
我說 : 我想回家
他笑著: 我懂了
 
車行駛的過程
我看到了
突然又變成白天的絢麗廣告刊版
接著又恢復時程
進入了黑夜的鄉間小道與都市
最後經過了我離開的學校
我才驚覺原來我走了這麼遠的路
都是錯的
 
我對著司機說: 路途這麼遠 我身上只有五百元
到的時候可以只收五百嗎 (這是搭霸王車XD")
他沒有回我
而我低眼安靜的看著我的親人
 
後來我聽到了一群車外小朋友的笑聲
穿越車窗玻璃透進來的驚呼
 
你們看看這台車好奇怪呀
竟然沒有車底盤
這時外面的天空是橘黃色的黃昏
 
 
 
司機轉頭對著我說
老朋友呀很高興又看到妳
這車費就不用給我
淡水火車站到了(可夢中的建築並非現實的淡水捷運站...)
錢就留給更需要的人吧 (我的內心只想...誰是你朋友呀...)
 
這時才注意到
這車真的沒有底盤
是懸空的
這看似車子駕駛的速度
竟是司機用腳走出來的...(這是人嗎....
 
睡醒後突然明白一個道理
有時你覺得自己浪費了生命浪費了時間
繞了一大圈 走錯了路
實際上
有些對的人
就是在錯誤的道路上
放任你受傷獲得經歷後
多出了智慧
笑著等待你沒有察覺的到訪
不是不到是時機未到
沒有那些過去
怎有現在的你
 
這個人世
是我的一縷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estar2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